为什么不能青史留名

萧廷yyds,欢迎大家看我写的萧廷的人物分析
强推凤血鸣的《情丝浣剑》,太太写的萧廷我好爱啊。

张生台词本1-2、3、4、5

1-2

小生张巩从西罗来

苏文贵司

佛光普照

香火极盛

小生特来瞻仰

顺便拜见长老


呃请问师傅啊

这里能见到黄河


崔莺莺

他们住在寺里


我求你一件事啊

我此次进京赶考

住在城里有诸多不便

今日游历保厦

发现此地乃是一个读书的绝好去处

我想麻烦师傅转告长老

就说小生想借助保煞

哦对了

这是一点小意思啊


我还是等等长老吧

1-3

郑兄啊你哎

我看天色已晚

郑兄啊你哎

我看天色已晚

嫩娘

真好

什么怎么样

胡说

小生岂是你们风月场中之人

你也忒小看小生了


嫩娘是何等人物

人家是非同一般的青楼女子啊

要是在天宝年间

那是深受皇上宠幸的

你轻易的占有了人家

现在有满口龌龊

实属大逆

这是其一

其二

我看得出

嫩娘有心于你

你万不能

随随便便就伤害一个柔弱女子


你要为他安排一个圆满的归宿

与朋友共

但说无妨

你姑妈

崔相国的夫人呢


郑兄是想

这我帮不上忙

我也

出不了什么主意


我是顾虑阴影小姐

婚姻是人生大事

且不说老夫人如何

阴影小姐一定自有主张

若是违背了阴影小姐的意愿

我这生岂不成一世罪人了吗

小生告辞了


岂敢

小生没做什么


石不敢当

小生还有事

改日再逃饶吧

1-4

小生先父曾官拜礼部尚书

50岁上因病去世了

一年后家母也忘故了

从此家道中落

小生也就流落他乡了


家父为官清廉

死后人去乌空

小生自幼便知寒窗苦读不可懈怠

志在求取功名

哈哈大师过奖了

小生近来近来对佛学颇感兴趣

呃久闻大师青玉

早就想来大师坐下听讲了


小生住在普州城里

不能静下心来温习经史

我想借贵寺一间僧房

佛门清净

能够早晚守在大师座前聆听教诲

啊至于房租吗

我会按月付清的


别呀长老

小生虽然囊中羞涩

可是一杯茶钱还是付得出来的


呃不不不敢打扰了我看

我还是住在西乡吧


不潮不潮啊啊

长老

我想同长老去佛殿看看

长老这一说

倒也勾起了我的一桩伤心事啊

自从

父母去世以后

小生一直四海飘零

不曾有意志相报

崔家小姐是个女子

尚有报答父母之心

真令我惭愧啊

望长老慈悲为怀

小生去备些纸钱

佛世上

也替小生带一份斋吧


啊不了

我想先去西厢收拾一下

小圣有礼了

小娘子是阴影小姐的侍女吧

小生姓张名巩

字君瑞

年芳23岁

奚落人正月十七子时生啊

尚未娶妻呢

没人问我呀

所以我自己说了

没别人了呀

哎小娘子

我是想问问

你家小姐常出来吗


是啊

小生自幼饱读诗书啊


莺莺小姐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啊

我问问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