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青史留名

萧廷yyds,欢迎大家看我写的萧廷的人物分析
强推凤血鸣的《情丝浣剑》,太太写的萧廷我好爱啊。

张生台词本2

2-1


长老息怒

这位师傅一时鲁莽

拳脚相加

也不为大官

再说孙飞虎的官兵平日里作恶多端

也着实该打呀

嗯大师

您就饶过他吧


啊我介绍一下惠明师傅

你们现在我还有点事

少赔了


张兄我看还是你一个人去吧

我已经在这个寺里租了间僧房

我已经住下了

啊不别解释


郑兄

我住哪还得先通知你一声

我们有那么深的交情吗


你你先去睡吧啊

这第一炷香

愿先父早生天堂

这第二炷香

愿母亲身安无事

这第三炷香

这第三炷香

我替小姐说了吧

愿姐姐早日找到一个好姐夫

恩恩爱爱

白头偕老

这也是小生的心愿啊


小姐你就放宽心吧

一定会呀

天随人愿的

2-2

我虽不及司马相如

小姐却有闻君之意

我何不高隐一绝

看他心意如何

月色融融夜

花音几几春

如何0好破

不见月中人

小生父母早逝

这几年四周漂泊

孤苦凄凉

可自从见了小姐

忽然觉得心意已久

似曾相识

就好像见到亲人一样啊

小生再也不愿离开了


我怕

小生已在普鸠斯住下了

以后每晚陪伴小姐

花前月下

吟诗仇贺


小姐

你走了

可又如何打发小生啊


不看了

今天看不进去了


你看出来了

琢磨什么了


哼哼

琢磨的好

来进来

先生考考你

先生考你个题

你说读书是为了什么

哈哈那你说这功名

又是为了什么呢

哈哈哈

天下唯此大业

那你说天下还有更大的事吗

先生教你一首诗

关关雎鸠

关关雎鸠

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

君子好逑

哈哈哈哈哈

对这才是天下最大的事呢


所以说十年不见君王面

使信婵娟解悟人

先生我不去长安了


我爹娘也绝想不到

他们死后

能和老相国在一起受后人的祭拜

啊这也是缘分啊

但愿不只是上一辈的缘分哦

2-3

让你当和尚

真难为你了

我看这也不是什么毛病啊

这倒也是啊

行善除恶

殊途同归吗

不过得要分清楚了

切不可胡来啊

你不是说

咱们咱们还要八拜之交吗

2-4

出什么事了

那你为何不来找我呀

小生自有退兵之策呀

你去告诉小姐

让他一百个放心

只要有我张生在

谁也不要想抢走小姐

要不要我和小姐去说呀

长老

小生自有退兵之策

小生心中

自有雄兵百万

还怕他一个

娇小的孙飞虎吗


小姐深夜受惊了

还请先同红娘一起回房歇息去吧

这里

一切由我

长老

敌军退了吗

请放心

刚才在外面听长老喊

是有赏的是啊

惠民师傅你尽管去

由我做主

不管什么事我都给你担待下了

只怕是

你不敢去吧

那不是还留着半坛呢吗

是我辜负了你


慧明走了几天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