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青史留名

萧廷yyds,欢迎大家看我写的萧廷的人物分析
强推凤血鸣的《情丝浣剑》,太太写的萧廷我好爱啊。

关天翔台词本(待更))

18

哼,江湖黑暗,龙蛇杂处

任何人都可以呼出这样的口号 

这恐怕不足以证明

我邦南侵的企图吧

侯爷去了抚国将军府送礼,不知道方无忌会怎么刁难他

我常常参加这种聚会宴席,已经习惯了

我真的没事

这不管你的事,这本身就是我的生活

可大元可汗是我大哥的儿子

晓峰从小跟着我,喊我三殿下喊习惯了

你愿不愿意与我分担荣辱,相濡以沫

你真的想我是你的丈夫吗?

你明白我对你的感觉,但你对我的感觉呢?

可是现在,你对我根本就没有感觉

不用道歉,这不是你的错

因为你根本不是我妻子

你本名叫林诗音

因为学医才改名叫林思影

你的丈夫已经死了

有个儿子离家出走

你还有个表哥帮你找儿子

我根本没有骗你,你知道吗?  

让我对你不动心不想跟你做夫妻

那是多么痛苦的事

如果你是我的妻子我又何必这么感受

思影

你走开,别理我

你走开啊 呵

我不想欺骗她

我不想一辈子欺骗她

我不想产生这种罪恶感

就因为诗音她什么都不记得了

所以我更不能去追求她

让她在这个时候做出决断

万一有一天诗音记忆力恢复了

以诗音的个性,即使后悔她绝对不会说出口

只会闷在心里暗自痛苦

你别说了

我宁愿诗音永远也不知道我对她的感情有多深,我也不愿她因此而痛苦

忍受痛苦对我来说已是司空见惯

失去你娘的十几年,我不是照样好好活着

再痛苦下去也死不了

 诗音,如……

如果你不愿意,我绝对不会勉强半分

啊,哎

(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秘密泄露了出去,引出不少江湖上的黑道人物,想得到苏家房地产,好好地讹诈一笔,所以苏小花这次在外地卖唱,才会遇上一堆的江湖人物,连皮条客都被杀死了。你们只是要这个的话,可以花钱买啊,我要买下整个百花村,哈哈,那得花多少钱啊。如果让这些村民来赌,或是来借,让他们变成欠我们钱的人,乖乖送上房地契,或者把他们的姐妹送到我相关的娼馆妓院给我们挣钱,哼,那才叫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啊。

哼,你错了,你见过哪种畜牲能像我们这样,欺压摆布同类啊,只有人,只有强而有力的人,才能够像我们这样的智计百出,谋划卓绝。

你若是不必我强能对付得了我吗?得了吧,面对现实吧。这根本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是非善恶是掌握在强者人的手里的。唯有强者才能够不受到他人的摆布控制。握有权势才能够实现人生的理想。

你瞧,你丢弃的这把刀,最后还是自己找到了你,龙小云这就是你的命运。你跑到天涯海角依然躲不掉你的命运,那你为什么不敞开胸怀接受呢?

苏家跟你有什么关系?

错,你是存心自我放逐,不是真的走投无路,所以你是施舍机会给他们帮助,他们对你哪有恩情? 要杀我就杀我吧,何必给我自己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呢?你母亲现在在京城的乐北侯府,知道吗?

哈哈哈,乐北侯就是关天翔。我想你大概还不知道江铃铃不是江怜月亲生的,也不是你同父异母的姐姐,其实她是关天翔寻找了十八年的女儿。

想要你加入我们跟我们合作,龙小云你本来就是人中龙凤,习文十六岁便高中探花,学武更是能以一当百,你本来应该受到仰望崇敬和尊敬,为什么要当一个平凡人啊

跟我们合作吧,找回你高高在上的自己,得回你本应该得到的名望,相信我们加入我们,你父亲会因你而荣华,你母亲会因你而显要。到时候你要如何管尽天下不平事,都任你翻手是云覆手是雨。)

(客官您可不知道吧,这百花村遭劫匪,全村都被烧光杀光啦

百花村的村民一死,百花村就变成无主的主人,就会收归公有,然后放领竞标, 到这个时候背后的阴谋者,就可以低价标入,换句话说我们现在的对手,跟官府一定有很好的关系,但是他们估错了一件事,就是苏家的房地契跟让渡书都在我手上。他们想占百花村, 那可得跟我们拼命)

(方无忌只会羞辱关天翔,可是我发现关天翔能忍人所不能忍,这一点真使我怀疑

方无忌肯定认为关天翔是个懦夫)

 寻欢,你要是再过来呀,我要派人去接你了,可想死愚兄了

你怎么又黑又瘦又干的,小云,受苦了吧

过去的事不说了,回来就好吗?

噢,这是我月北侯府总管律晓风。

20

寻欢,我决定把婚期往后延

我说过,我不会和你争诗音的,我无法抗拒对她的感情,当她说出,她想跟我在一起的想法,我整个头都昏了,我,我对不起你,

不,我已经想清楚了,我要不拒绝,那才叫趁虚而入,她毕竟忘记了过去,也许过一段时间,她会想起你们的过去。

可是你呢?你绝对无法再一次承受失去她的痛苦   

如果你当下就可以戒酒,我就相信你可以

 这就像相思,表面上看起来越来越没什么,其实这相思已入骨了

你竟然说出这种英雄气短的话来?

难道说,你真的活不久了?

我更应该把诗音还给你

这不止是为了你跟诗音

也是为了我一颗心

我要你了无遗憾,否则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

 她认命,怎么没爱上龙啸云呢?

所以必须要把婚期延后

我让诗音跟你有机会相处,这样,对你对我对大家才是真正的公平

我是鞑靼派来的和平使者,他们敢动我

那就是公然与朝廷做对

不错,按原定计划行动

积极部署标买百花村,你去打点辖管百花村的县衙,紧急发布公告,将土地收归公有,除了我们买下的,剩下的应该没有多少吧

我跟飞鹰门一直有关系,我承认我一开始就是为了存心接触你,但是我跟你深入交往,付出的友情跟义气,绝对没有半点虚假和造作

我朝可汗为了统一蒙古各部,当然需要大量的物资来支持作战,我就是负责来中原弄钱的

我真的是冤枉啊,我手下那么多人,  我哪里会知道,谁是和方无忌一样的主战派激进派 

可我不一样,我在中原长大,对中原的斯土斯民有一份感情,我怎么可能立下血洗中土这样残忍的目标?

血洗百花村不就是个实例吗?

那真的不是我的意思!

至少是你的作风,你的默许

我可以立即解散飞鹰门 


22

其实三姑不是难产而死,而是自杀身亡  

因为任何人都不能忍受关天翔的两个面目,他可以是痴情挚性的多情种子,可一转眼他就可以变为视人命如草芥的恶魔,他在他的双重人格里有悠游自在,可他身边的人会因此而崩溃,发疯,

他对我的好,那种无怨无悔的付出,让我深信不疑,铭感五内,

他绝对是真情真义,小李探花,所以你千万不要怕他骗你,他对你的情分绝对是真的,

我懂了,应该这么说,他喜欢的人,就喜欢得要命,他不关心的人,就不当人命,

解释得好,他就是这样

他对三姑那真的是爱若珍宝,甚至可以不要性命,三姑对他也是情深意浓,至死不悔,可是后来她终于发现他早在二十年前就已经策划者入侵中原的阴谋了,

结果传言还是真的,结果他还是欺骗了我

那梅三姑就因此离开他去而投靠您了吗?

对,三姑她因为身为大夫,自幼养成非常珍惜生命的性格,当她看到自己的丈夫在和平使者面目后面的真实面目之后,她又无力劝阻他,为此痛苦不堪言,当她剩下了女儿以后,她把女儿交给了我,在精神极度抑郁的状况下,她自杀身亡,

我居然觉得,我现在可以了解三姑的心情

关天翔可恨却又可怜可爱,三姑真的爱他,见不着面吧,苦苦地思念,可见了面呐,又万分的痛苦,这种人啊,最好不要招惹他,与他为敌固然可怕,被他爱慕,那更是不幸

我懂了,难怪你躲他躲得跟逼债似的

23

哼,中原武林太可笑了,还没有对敌交锋,就迫不及待地自乱阵脚,哼,争权内斗起来了,

我现在一指头就可以戳死你,可看在玲玲的份上,我不杀你,你走吧 

24

张开眼睛,看着我,你真是一个年轻美丽的姑娘,你还没嫁过人呢,人生还没有开始,我真的替你很惋惜,你知道吗?

关天翔呢?

大概还在新房吧

李寻欢,你听着,我的信念是痛定思痛之后才想明白的道理,我创造断情刀法也绝不是偶然,佛的境界里没有绝对的是否对错,只有因果,

你怎么还是想不通呢?你应该把杀人当成吃饭养生一样看待,做什么事都要唯心而论,只要动机是好的,杀人又如何呢?

哦,我说错了,不必那么认真

25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十多年前,三姑也是这样看着我,眼睛里含着极多的矛盾和痛苦,然后,然后就悄悄地离开了我,

你可能不知道三姑是自杀死的,

她不是难产吗?

我也是前不久听表哥讲起的

她不断抽筋,不断吐血,也不断地喊你的名字,直到断气为止

我跟三姑的确是爱得很深,爱得刻骨铭心, 

当年神医门不允许她嫁给外族,她为了嫁给我,不惜脱离师门,我也发誓要用生命去爱她,既然她爱得那么深那么痛,可她为什么一定要走?为什么就不能妥协?为什么她就不能容忍我必须要做的事

为什么要她来忍受妥 协,而你不能改变呢?

因为那本来就是我的任务,在我没认识她之前,应该说我才十岁大,自己还没认识自己的时候,我就认识了这项任务,可以说我是为了这个复我大元盛世的目标而生,

而她也是在认识你之前,已经认知了医者父母心和人命关天的道理,

诗音,你从来没有真的爱过我,你应该不会跟三姑一样痛苦吧

可是有一个人会

李寻欢

他向来重朋友义气,不在儿女私情之下,可他却为你而病了,而且病得很严重

诗音,你是来向我告别的,还是来替寻欢向我劝降的?

关大哥,今生今世是我负你了

啊,你别这么说,我也曾一再地反省自己,到底 真的爱上了你, 还是在旧梦重温,不过那只是我一个人的梦,不是你的,所以呢,你并没有负我

晓风: 我死在李寻欢的手上,如果可以让三殿下清醒过来的话,我宁愿一死

26

寻欢:是不是只要我不死,你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都无所谓?

天翔:你太高估我了,我的确想杀死你。

寻欢:你不是想杀死我,你只是不愿意见到我被司马超群所践踏,不愿意我被江怜月怜月,更不忍心看我被病痛折磨

天翔:因为你不是别人,你是我的朋友

寻欢:比起一心想整死我的江怜月,她还算是个光明磊落的复仇者,像你这样有情有义的人,加诸在我身心上的痛苦,比死还要沉重

天翔:人心可以慢慢收买

其实我也想放下任务的重担,可是一个人,如果从小就被训练成必须为什么活着的时候,就形成了一种没有道理的制约, 一种枷锁,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必须为任务而拼命

27

天翔:杜丞相一死,朝廷之内的人争权夺势,没人去管边陲,你现在加紧把物资运往漠北扩充军备,五大门派的高手被我杀死不少,中原武林元气大伤,现在更是一盘散沙,现在采取各个击破埋伏起来,把剩下来的几个人物全都给我杀了

天翔:破坏多于利用,杀了她(唐蜜)

29

天翔:傻孩子,任何事情做到习惯了,就不会再有痛苦,做到了绝,做到了无路可退,就不会再有矛盾了。你以为我天生就爱杀人吗?可是你看清楚,这是你活下去的唯一选择。你就得问心无愧。

30

寻欢:可是关天翔是被逼的,他毫无原则地走上这条路

他说任何事情,只要习惯就不会再有痛苦。做到绝,做到无路可退,就不会再有矛盾,只要看清楚,这是活下去的唯一方法,就问心无愧,这句话透着多深的无奈

我算准了大明皇帝通知边关守将卓世忠重新调兵遣将,我才故意被司马超群擒拿,与特使同行得到这块玉珏,这招是跟李寻欢学得,叫做置之死地而后生。

有了这块玉珏,我就可以叫他乖乖地打开关门,迎接我国军马直入中原

晓风:可当今可汗,并没有对大明用兵的打算,

天翔:哎,来不及了,特使没到边陲,事情早晚会被发现,你立刻通知支持我的各部兵马,悄悄聚齐边关,等我拿玉珏对付了卓世忠,你听我一声令下,先取大名江山再夺可汗皇位,

31

记得我当年邂逅三姑的时候是我被毒蛇咬伤

32

李寻欢:你太孤独太寂寞了

天翔:我没地方去了,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我在十岁起,在晚上还见不到爹娘的时候, 就被你们大明皇帝,逼到中原当质子,所以我在中原长大,我在中原落地生根了。

好不容易,我熬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可现在却要把我连根拔起,丢回到那个毫无我立锥之地的家乡,我来我去,居然丝毫不能自主。现在我邦终于送来新的质子,过去我一直等着这一天,因为那代表着我的任务已经完成,可结果我的任务失败了。还一个戴罪之身回去,我失败了,可我错在哪里呢?我本来是肩负着任务而来,可结果却被自己的国家遗弃。你叫我情何以堪,本来我是父皇最疼爱的儿子,最有可能继承可汗皇位的人,却被你们大明皇帝夺走本该属于我的地位,拆散我的亲情毁坏我的人生,在你们腐败的官员淫威之下,受尽委屈跟羞辱。

寻欢:所以你要夺回你的地位,找回你的人生。

天翔:对极了,我会打下大明江山, 以后我再夺回可汗皇位,不管流多少血我都不会放弃,我宁可死,也不能过着比我前半生更没有尊严的人生。

寻欢:老天 爷这是谁的错,这究竟是谁的错。

天翔:你还会怪我心狠手辣,怪我冷酷残忍吗?

寻欢: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让我偏偏认识你?偏偏要阻止你。

天翔:保重点,我们才见面叙旧,还有很多话要说。晓风已经备好了酒。

寻欢:你看清了感情是我的弱点,所以想用感情来控制我。

天翔:想控制一个人的感情,唯有用感情跟他搏。

寻欢:可是感情绝不是用金钱就可以算得清,感情也不是用机器可以驾驭控制得了的。

天翔:所以我成了最笨的人。我用了自己都不能控制的武器。想去控制别人。到头来怎能不痛苦万分。

32

李寻欢:你太孤独太寂寞了

天翔:我没地方去了,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我在十岁起,在晚上还见不到爹娘的时候, 就被你们大明皇帝,逼到中原当质子,所以我在中原长大,我在中原落地生根了。

好不容易,我熬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可现在却要把我连根拔起,丢回到那个毫无我立锥之地的家乡,我来我去,居然丝毫不能自主。现在我邦终于送来新的质子,过去我一直等着这一天,因为那代表着我的任务已经完成,可结果我的任务失败了。还一个戴罪之身回去,我失败了,可我错在哪里呢?我本来是肩负着任务而来,可结果却被自己的国家遗弃。你叫我情何以堪,本来我是父皇最疼爱的儿子,最有可能继承可汗皇位的人,却被你们大明皇帝夺走本该属于我的地位,拆散我的亲情毁坏我的人生,在你们腐败的官员淫威之下,受尽委屈跟羞辱。

寻欢:所以你要夺回你的地位,找回你的人生。

天翔:对极了,我会打下大明江山, 以后我再夺回可汗皇位,不管流多少血我都不会放弃,我宁可死,也不能过着比我前半生更没有尊严的人生。

寻欢:老天 爷这是谁的错,这究竟是谁的错。

天翔:你还会怪我心狠手辣,怪我冷酷残忍吗?

寻欢: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让我偏偏认识你?偏偏要阻止你。

天翔:保重点,我们才见面叙旧,还有很多话要说。晓风已经备好了酒。

寻欢:你看清了感情是我的弱点,所以想用感情来控制我。

天翔:想控制一个人的感情,唯有用感情跟他搏。

寻欢:可是感情绝不是用金钱就可以算得清,感情也不是用机器可以驾驭控制得了的。

天翔:所以我成了最笨的人。我用了自己都不能控制的武器。想去控制别人。到头来怎能不痛苦万分。


评论(6)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